允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

允偉興業 提升台灣鯛品質 允偉興業 提升台灣鯛品質

2017-06-06
堪稱國內台灣鯛生魚片生產製造指標廠之一的允偉興業,曾二度排名台灣前三百大進出口商之列,為提高台灣鯛的品質,更與日本技術合作,輔以導入了BUIK系統,並以富士益益生菌作無抗養殖,備受市場矚目。
允偉興業多年來幾乎百分百外銷,更是國內最大的台灣鯛生魚片出口商,台灣人幾乎吃不到,因此在台灣知名度不高,直到近兩年才開始經營內需,消費者才有機會品嘗到。

董事長蔡俊雄表示,使用富士益益生菌所養殖出來的台灣鯛,大多外銷到美國、歐盟、日本、韓國,並獲全球許多知名餐廳採用,頗受青睞。允偉興業為目前國內台灣鯛生魚片生產製造指標廠,歷經15年來技術創新研發,目前公司所生產的台灣鯛生魚片,年產量約1,000噸,佔韓國市場約50%以上市占率,主要出口日本、韓國、歐美等國家,並為國內少數取得歐盟ASC認證廠家之一。

為了能有效掌控台灣鯛源頭至成品品質,且符合歐美等國家魚貨進口要求,允偉興業三年前更引進的「富士益」益生菌,並與漁民契作台灣鯛無抗養殖。

由於允偉興業的台灣鯛生魚片品質好,一般台灣鯛每公斤外銷價7.5~8美元(240至256元),蔡俊雄賣到1公斤9.4 ~10美元(300至320元),為業內最高標。

原文連結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7843/2500403